X射线粉末衍射仪(XRD)高温原位测试开放预约通知


         

      为了更好的发挥设备功能,提高仪器使用效率,现对X射线粉末衍射仪(XRD,型号:Bruker D8)的高温样品测试进行统一安排,拟在4月19日-23日进行高温样品测试。有高温测试需求的同学,可电话预约,也请做普通常温测试的同学提前安排好实验,错开这段时间。预约电话:010-62849159。

1、高温原位注意事项

        保证待测样品已经在该温区下使用陶瓷盅做过类似高温实验 ,确保不会分解出强酸性气体、强碱;该温区下不会产生样品熔化、升华、陶瓷粘结等物理化学变化,以免损坏高温样品台、高温附件等。

2、高温原位附件参数

      温度范围:室温~+1600℃,可在真空/惰性气氛/大气氛围下工作,配备相应的真空装置。

3、高温原位应用示例

      金属铂高温物相变化XRD二维图谱:

版权所有 © 2011-2019 大型分析仪器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8号 客服热线:010-62849159  邮箱:yiqi@rcee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