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大型分析仪器实验室是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大型分析仪器的公共分析测试平台。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不断壮大科研支撑队伍、完善科研仪器设备。现有博士3人,硕士7人,是一只以青年为主、多数具有工程师以上职称的热心积极的服务团队。实验室现配有光谱、质谱、色谱、能谱、透射电镜、扫描电镜、元素分析等在众多领域均有广泛应用的仪器设备17台,设备资产总额近3000万元。主要服务范围包括无机物和有机物结构与成分分析、表面分析、元素组成及价态分析、微观形貌结构表征等分析测试服务。



        实验室秉承全心全意地为“多出成果、多出人才”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宗旨,通过开放的实验室运营和规范化的仪器使用管理,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高效运行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仪器共享效率和设备工作效率,赢得所内外广泛的好评,并于2017年度被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授予“优秀机组”荣誉称号。在满足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科研需求的基础上,实验室还积极向社会开放,目前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化学、物理、环境科学等基础或交叉学科单位,促进了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其他行业、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为中科院各所、北京各大高校、冶金、材料和食品行业多个单位提供大量可靠、准确的分析测试数据。


版权所有 © 2011-2019 大型分析仪器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8号 客服热线:010-62849159  邮箱:yiqi@rcees.ac.cn